饥饿西瓜皮

全职发文专用,不要转载QAQ。杂食,但以后可能只产出王喻和叶橙,慎关。

【叶橙】论家务活的分配

不要转载

情人节快乐!

叶橙B市生活甜段子第三发!依旧是一发完结系列~

————————————————————————

       “美女,您长得可真像电视上的那个打游戏的冠军队长。”外卖小哥脸颊红彤彤的,从门缝外头把两盒喷香的炒面递进来,“不对,您该不会就是……那个……苏……苏什么来着?”

       苏沐橙迅速夺下炒面,嫣然一笑:“哎,好多人都这么说,看来我整容挺成功啊。”

       “整、整容?”外卖小哥愣住,又上上下下打量了苏沐橙好几眼。

       “对啊。”苏沐橙笑嘻嘻地应声,“我就是照着那个美女队长整的,大家都说像呐,你说我过阵子干脆去参加个明星脸选秀怎么样?”

       “小姑娘,不是哥说你,你这就走岔了吧。”外卖小哥一脸正直,“老惦记着模仿别人能有啥前途啊,现在观众都爱看有个性的,像什么雷帝嘎嘎……”

       苏沐橙瞪着眼睛:“那都多少年前流行的了……我就喜欢苏沐橙,苏沐橙是我偶像!”

       “得得得,咱不跟小姑娘计较。”外卖小哥无奈地挥挥手,“美女拜拜,记得回头给我在app上好评啊。”

       “好好好。”苏沐橙关上门,一转头却被吓了一跳,发现叶修早就在玄关侧面沉默着站了半天,要不是一直在吞云吐雾,那状态简直可以和一尊雕像媲美。

       “贫够了啊。”叶修接过外卖袋子,“你这演技不考虑冲击一下奥斯卡?”

       “你站这儿干啥啊。”苏沐橙揉了揉鼻子,“我一个人被认出来还能机智地圆过去,俩人一起被认出来的话,一百张嘴都说不清楚吧。”

       叶修漫不经心地往客厅走:“我这站位特犀利,外头卡着视角呢,肯定看不着。”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苏沐橙跟上去,面露担忧,“这是我第二次差点被认出来了,上次是网络超市的送货员,看来这点外卖也没法当成长久之计啊。”

       叶修盘腿坐到茶几前,掰开一次性筷子,夹了一筷子面,叹了口气:“其实上次来打扫卫生的家政大妈也盯着我看了半天,问我是不是打过游戏,说好像在自家儿子买的杂志上见过我。”

       “诶?那你怎么说的?”苏沐橙坐在对面,紧张地抬起头,半截面条挂在嘴边。

       “我说……大妈您看错了,我可比那个叶修胖多了。”

       苏沐橙噗呲一笑,撂下筷子探手捏了捏叶修的肚子:“你确实比那时候胖了点儿——话说大妈就这么信了?”

       “信了……吧?”叶修不确定地说,“不过她说我看着挺正经的,不像杂志上那个吊儿郎当的家伙,我低头一瞅,上班穿的白衬衫还没换下来,难怪呢。”

       “感谢荣耀联盟,用严苛的规章制度拯救了这个不修边幅的男人。”苏沐橙煞有介事地发了一通感慨,然后继续埋头吃面。

       “沐橙,我发现你最近越来越贫了啊。”叶修拿筷子敲了敲苏沐橙的脑袋,敲完又觉得不太对,便改成手掌揉了揉,“算啦,高兴就多说点儿吧。”

       苏沐橙顿时觉得,有叶修在旁边,就算炒面坨成一团,也挺美味的。

 

       苏沐橙退役后,俩人在B市同居了两个月,终于发现一项真理:天大地大食物最大,人多事多家务最多,而身为电竞圈名人,连点个外卖收个快递都得冒着被认出来的风险,最终还是得考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理论上恋爱中的男女同居也不算什么大事儿,偏偏叶修还担任着国家队的领队,苏沐橙也经常被邀请去客串一两次解说,因此俩人就算宣布了退役,在荣耀圈的风头也不减当年,这要是被爆出了住址,就甭想安安稳稳过日子了。

       “所以我们必须自己打扫卫生、洗衣服、去超市买东西、做饭。”苏沐橙拿着笔在本子上划拉着,“咱们分分工?”

       叶修嘿嘿笑着:“PK呀?谁输了谁干。”

       “同一种方法使用两次,对圣斗士来说是没效果的。”苏沐橙摇头,想起上次叶修拿PK当筹码哄她下去买西瓜的事儿,意识到在这方面自己完全不占优势。

       “那就……一起打扫,一起洗衣服,一起买东西,一起做饭。”叶修把半根烟在烟灰缸边缘磕了磕,一锤定音。

       苏沐橙眨巴了几下眼睛,没想出更好的分配方式,只能点头应允。

 

       “我说,你能不能别把袋子甩来甩去的!”苏沐橙向叶修提出抗议,“鸡蛋都要被你甩碎了!”

       叶修赶紧把手里的购物袋放下检查,二十个鸡蛋碎了三个。

       “带着口罩没烟抽,容易走神儿,忘了手里拿着鸡蛋了……”叶修无力地解释。

       苏沐橙推了推墨镜,认命地拿起购物袋:“算了,还是我来吧。”

       叶修顿了顿,说:“咱们下次还是带两个购物袋吧,易碎品放一袋,其他的放一袋。”

       “好吧。”苏沐橙闷声答道。

       “不高兴了?”叶修敏锐地问,“那还是我来吧。”

       “没有,你来我又不放心……”苏沐橙觉得即使自己拎袋子也没什么问题,她又不是矫情的小公举。只是碎掉的鸡蛋真可惜,不知道还能不能抢救一下,回家做个蛋花汤。

       叶修想了想,终归还是不好意思让自家姑娘一个人拎着,于是伸手握住苏沐橙拎购物袋的手,暗暗施力,分担了一部分重量。

       “那好吧,你拎着袋子,我拎着你。”叶修说道。

       后来,门口的玄关挂钩上永远依偎着两个购物袋,而楼下通向超市的路上,隔三差五地就会出现一对手牵手的情侣。

 

       “其实洗衣服最简单。”苏沐橙站在洗衣机前,一边研究一边赞扬道,“全自动洗衣机真不错,衣服丢进去,打开开关,然后就可以坐等收获劳动成果了。”

       “挺好,还能利用洗衣机工作的时间帮兴欣抢个boss去。”叶修边说边绕到电脑前,顺手帮苏沐橙也打开了电脑,“来来来,刚才老魏还在群里喊人呢,看看咱们洗一桶衣服的时间能不能把boss抢下来。”

       “好吧。”苏沐橙打开洗衣机,然后迅速奔向电脑前,投入了紧张的抢boss事业中。

       从此魏琛在抢boss或者下副本的时候,都经常听到叶修和苏沐橙的对话:“今天这个boss用了一桶零二十分钟,有点慢啊。”“今天的副本刷穿用了不到一桶的时间,漂亮。”

       “这个‘一桶’到底哪来的黑话啊你们敢不敢给老夫讲清楚!”魏琛拍着键盘喊。

       “单身狗不会理解的。”叶修抓紧机会秀优越感。

       “你闭嘴。”魏琛依旧中气十足,“再桶来桶去的,明天我就找几个小弟拎几桶油漆堵到你家门口,在你们门上画猪头。”

       叶修哈哈一笑:“画什么画,还不如直接贴你的照片省劲儿。”

       苏沐橙幽幽地看着叶修,又捂住麦克风,悄悄地说:“其实我挺怀念战队里为了保护双手,雇专门的工作人员洗衣服的日子的……”

       “嘉世和兴欣刚开始那么穷,还不都是要自己洗嘛。”叶修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以示安慰,“咱们现在也算新生活刚开始不是?”

       “也对……”苏沐橙点着头,忽然跳起来,“哎呀赶紧去晾衣服。”

       “好吧。”叶修习以为常地走到洗衣机前,掀开盖子,俯身把衣服一件一件掏出来,递给苏沐橙,“还是我来拉怪。”

       苏沐橙把衣服的褶皱抚平,挂在晾衣杆上,像挂了一排花花绿绿的旗帜:“嗯,我负责输出,来看繁花衣景!”

 

       每个周日都是俩人雷打不动的泡面日。

       对于混迹网吧多年的游戏宅来讲,泡面不是一份速食,也不是一碗简单的面,而是一份情怀。无论眼前的日子过得怎么样,泡面的味道总能把你带回网吧卡座中激情澎湃的回忆里。

       以上来自叶·懒·爱找借口·修。

       苏沐橙倚在叶修肩膀上,看着头一天的联赛视频,手里搅动着面汤,评价道:“方锐越来越猥琐了,莫凡和他配合得倒是不错。”

       叶修剥了跟火腿肠,递给苏沐橙咬了一口,又叼进自己嘴里,不说话。

       “柔柔最近打得有点艰难啊。”苏沐橙又皱了皱眉,“正面战场老是就剩她一个人,几条命都不够丢的。”

       “我回头再弄点儿当年吴雪峰当年配合战斗法师的视频发给方锐。”叶修开口,“沐雨橙风的接班人还是太嫩了,策应不到位,方锐既然当了队长,也该多为队伍整体考虑考虑了。”

       “哎叶修,你说咱们都退役了,还这么指手画脚的是不是不太好啊?”苏沐橙有点顾虑。

       叶修揽过苏沐橙,说:“这话你可别让老板娘听到。”

       “为啥啊?”

       “她要是发现咱们见外了,肯定连队伍都不管了直接杀过来找你联络感情咯。”

       “也对哦。”

       “那可是大伙儿一起吃过泡面的地儿。”叶修说,“从泡面,到冠军。”

       “我知道。”苏沐橙笑道,“自从那天晚上,你在兴欣网吧给我泡了一碗面开始,我就觉得,我们又有家了,新的家。”

       “所以兴欣的事儿,也是家务,一直都是。”叶修总结道。

       苏沐橙把面汤喝光,今天的泡面依旧和多年前一样美味。

-END-

评论(24)
热度(1423)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饥饿西瓜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