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西瓜皮

全职发文专用,不要转载QAQ。杂食,但以后可能只产出王喻和叶橙,慎关。

【叶橙】论文艺少女的养成

不要转载

叶橙B市同居生活第二弹,甜系小短文,还是一发完结。

还是那个世界线,苏沐橙退役后去B市念书,叶修在荣耀联盟工作,俩人同居状态。

——————————————————————————————

       苏沐橙在退役前从未怀疑过,自己内心其实住着一个文艺少女,事实上在她退学进入职业联盟以前都老老实实呆在学校里面上课,分数最高的科目毫无悬念是语文,唐诗宋词背得滚瓜烂熟。只可惜在荣耀里面跟着叶·不解风情·糙汉·修征战四方的这十几年里,她在这方面唯一的用武之地就是为账号卡起名字,或者和楚云秀同志一起讨论热播电视剧的十八种结局走向。

       因此当联盟通知她退役后可以选择去大学深造时,她义无反顾地填报了汉语言文学专业,誓要找回曾经那个从里到外都散发着小清新气味的自己——当然,用楚云秀的话说,更重要的原因可能是“你终于对那些扯淡的电视剧结局忍无可忍准备自己撸袖子上了吧”。

       总而言之,从开学的那一天开始,苏沐橙同学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完成从暴力枪炮师到文艺少女的蜕变过程。

       “可我觉得你努力的方向有点微妙的偏差。”沦为苦力的叶修手里搬着苏沐橙刚刚从书店里面扫荡回来的一大摞书,毫不留情地吐槽,“《诗经》《史记》这一类虽然不明觉厉,但起码可以理解,但《霸道总裁的甜心小娇妻》和《邪魅影帝的忠犬助理》这些乌七八糟的玩意儿真的在你们教授的推荐书目里头?”

       苏沐橙舔着手里的甜筒,眨眨眼:“没有啊,可是教授说,像我这种丢下文化课很多年的人想要提高,首先要去试着读一下各种类型的书嘛,所以每个书架上的书我都拿了两本回来。”

       叶修扫了一眼苏沐橙,见她表情一脸愉悦,便没再继续对这位文艺少女预备军进行打击,而是提起了他琢磨了半天的事:“趁着周末没啥事儿,今晚陪我一起上线帮兴欣抢个boss玩玩去?”

       “哎……好像不行诶。”苏沐橙苦着脸,“虽然很想上线,但是下周二要交一篇文章呢,教授说要有真情实感,可是现在一点灵感都没有,今晚恐怕得耗在这个上面了。”

       叶修默默感慨,只知道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小姑娘到底还是长大了,开始有更多理想了,这应该算是好事,值得欣慰。

 

       然而到了晚上,当叶修开着自己的战斗法师小号上线赶赴抢boss的战场时候,终于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先是魏琛在私聊频道幸灾乐祸地问他:“老叶啊,今天咋就你一个人呢?和沐橙妹子吵架啦?快来讲讲你吃瘪的前因后果让大家一起乐呵乐呵。”

       叶修叼着根烟迅速转移话题:“……老魏,哥奉劝你一句,专心抢boss,不要在意外界因素,不然丢了boss你背锅。”

       老魏顿时爆炸:“卧槽!老叶你冷酷无情无理取闹!我要披马甲去贴吧写你的818!题目就是《那个和女人吵架后迁怒兄弟的猥琐渣男》!”

       五分钟后,蓝溪阁的蓝桥春雪在阵前发来了友好的慰问:“听说叶神和沐橙女神吵架了?吵架以后还挂在游戏上的宅男又称渣男,叶神你可别这样啊。”

       叶修的额前挂起三道黑线:“……你又是从哪儿听说我和沐橙吵架了的。”

       蓝桥春雪回应道:“刚刚黄少在蓝溪阁的群里说的呀,黄少说他正在听魏老大讲八卦呢。”

       叶修一时不知从何吐槽,只能讪讪地转移话题:“小蓝啊,听起来你恋爱经验还挺丰富的啊?有对象?也玩游戏?来让哥见识见识。”

       那边的蓝桥春雪迅速回复:“去去去!谁像你们一样没节操地到处放闪光弹!我只是友情关心你们一下,顺便让你快点下线好把boss让出来好吗!”

       叶修抽了口烟:“哟嗬,这么在意我的闪光弹啊,难不成你暗恋哥?”

       “滚!我是直男好吗!就算暗恋沐橙女神也不会暗恋你的好吗!退一万步,就算弯了也不会暗恋你这个猥琐心脏没下限的渣男好吗!”

       “好的情敌!受死吧!”叶修果断挥起战矛,把蓝桥春雪送回了复活点。

       就在此时,中草堂的车前子也发来私聊:“叶神啊,虽然咱们抢boss的时候是敌人,不过好歹也这么多年交情了,兄弟劝你一句,和妹子吵架了就别玩游戏了,boss天天有,妹子错过了可不好找啊。”

       叶修抬眼看了看在书桌前面对空荡荡的稿纸大皱眉头的苏沐橙,又把视线转回屏幕上,再次打字问道:“……你又是听谁说的。”

       车前子的回答充满真诚:“刚才蓝桥春雪在会长群里说的啊,他说你和妹子吵架后情绪不太稳定,杀伤力比较高,我们经过讨论后决定本着多年合作的革命感情来劝劝你,大家也是不忍心看到叶神你被妹子甩掉,才来支招的嘛。”

       叶修觉得今天车前子的脑回路有点诡异,于是问:“我和沐橙一起来的话,你觉得你们还抢得到boss?”

       车前子很快回复:“反正叶神你现在工作忙,也没法天天来,一个boss的归属也不影响大局,我们围观群众还是比较关心你的感情生活是不是顺利……”

       叶修的战斗法师顶着枪林弹雨一边输出一边打字回复:“别以为你扯着我说这些有的没的搞拖延,我就没时间注意你们中草堂那个企图把boss拽走的骑士了啊!跟哥玩儿花招还嫩点儿呢啊!”

       然后他拉黑了车前子。

       又过了几分钟,叶修的密聊声干脆响成了一片,只见各大公会的会长,还有近期在抢boss过程中和叶修混得很熟的兴欣公会的骨干们纷纷发来了消息,中心思想全都是“大神啊这种时候boss就安心交给我们,先把女神哄好吧”。

       甚至连兴欣公会会长伍晨都发来消息:“叶神,和沐橙女神吵架了的话,还是快点下线吧,陈老板刚刚说了,你再不下线陪女神,让女神委屈的话,我们公会的牧师就集体给你的号断奶了……”

       叶修一阵蛋疼,忍无可忍地抬起头对着苏沐橙的方向喊:“沐橙啊,你要不要换换脑子,来抢个boss玩?”

       “怎么啦?你出马都抢不过?今天其他公会有职业选手助阵?”被作业折磨得一脸郁闷的苏沐橙抬起头,忧愁地看着叶修。

       “喏,”叶修指着屏幕,“今天你没来,他们都以为我和你吵架了,正在万众一心地劝我放弃boss快点下线去追回女神呢。”

       “噗,”苏沐橙忍不住喷笑,“还万众一心呢……所以你现在成了各大公会的友情粘合剂?”

       叶修摊手:“都怪哥的影响力太大了,大神不好当啊。讲真,你来不来,你也好几天没玩儿游戏了,手不痒?”

       苏沐橙纠结了片刻,还是顺应了自己的心情,把好不容易酝酿出来的文艺情绪先扔到了一边,跑到叶修旁边打开了另一台电脑,开着自己的小枪炮师奔向野外,再一次把抢夺boss的战场变成了男神女神恩爱秀场。

       “我还是觉得这样痛快地打架比较适合我。”抢完boss,苏沐橙忧伤地对着窗外的夜空瞪大眼睛,感慨道,“我的文艺细胞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消失的呢?”

       “好像都怪我……”叶修思考了片刻,叹了口气,语气里面竟然带了一点惭愧,“要不是跟着我玩了这么多年游戏,说不定你现在真变成一作家了呢。”

       苏沐橙默默摇了摇头,没说话,继续对着外头的星星出神。

 

       苏沐橙在学校里的作文最后一次拿到高分,是苏沐秋去世前的那一周。

       她还记得那是一篇记叙文,内容是写一件快乐的事,她写的是和哥哥以及叶修一起去逛街的事儿。因为家里的两个宅男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呆在电脑前,所以苏沐橙经常羡慕学校里那些总是被父母带出去看电影的女生们。那次,苏沐橙喊他们一起出去玩简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这俩人屈从于她的软磨硬泡之下,挑了一个周末陪她去了附近的商业街。

       苏沐橙在作文里描写了春末和煦的风,法桐枝桠间投射下的活泼灵动的光斑,街边公园里随风荡漾的秋千,还有新上映的电影里清新的插曲,以及哥哥和叶修无奈却带着宠溺的笑容。她的文字里充满了女孩子细腻甜蜜的小情绪,老师给她的评语是,感情充沛,写出了温暖的亲情。

       当然那个时候的苏沐橙也有小小的愁绪——青春期的小姑娘,面对身边的叶修还有那么一点情窦初开的意思,多多少少会有点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的小忧伤。虽然听起来有点可笑,但这样的情绪在多年后看来却是弥足珍贵,因为幸福,所以才会对细微的情绪保持敏锐,然后催生出稚嫩的小诗和文章的灵感。

       苏沐秋去世后,苏沐橙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刻意忽略了身边一切有可能让她悲伤的事物。看到阳光她就会想起哥哥笑起来的样子,下雨了她就会想起门后那把能遮住兄妹两人的大伞,起风了他就会想起哥哥脱下厚外套披在她身上时的表情……所以对于外界的每一个细微的变化,她都选择了不听不看,仿佛只要不去观察不去想,自己就像没受伤一样。

       她对那段灰暗的日子的唯一印象,就是叶修夜以继日地在电脑前抽着烟,键盘和鼠标的声音有节奏地连成一片。她沉默地帮叶修把烟灰倒掉,用尽全力对叶修扯出笑容,叶修便抬手揉揉她的头发,也对她努力轻轻笑着。

       后来,她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起码她认为自己调整好了,她可以很轻松地和叶修说起关于苏沐秋的事情,也很用心地思念着苏沐秋,悲伤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淡得看不出痕迹。

       只是她从那时候开始就习惯了忽略生活中那些带给人们触动的细节,在真正开始荣耀后,更是认准了目标,就朝着一个方向心无旁骛地努力起来。也许一开始是为了逃避悲伤,后来就变成了需要死撑的坚强。她拿着沐雨橙风的账号卡,跟在叶修身后开始了自己的荣耀之路,在一片争议中鲜血淋漓地拼命成长。

       她并没有忘记当年喜爱的唐诗宋词,但她不会再去细细品味那些为赋新词强说愁的语句。一切会让她脆弱的东西,都被她扔在了一边。

       苏沐橙变成了荣耀联盟里帅气闪亮的女枪炮师,在广告宣传画里没心没肺地笑得露出牙齿,后来又成了认真可靠的女队长,还和叶修谈着一场顺其自然的恋爱——她觉得自己很幸福,但这种幸福和当年的幸福并不一样。

       如果说当年的幸福是无忧无虑的,那么她现在的幸福则是千帆过尽后的坦然,直来直往,简简单单,没有一丝文艺气息。

       所以,苏沐橙想,或许自己真的找不回当年那个文艺少女了。

       但是,她看着身边的叶修,觉得这样也挺好的——脑中贫乏的词库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词,反正,就是,真的很好。

 

       睡前,苏沐橙窝在叶修怀里,把自己关于“文艺少女”的思考过程说给叶修听。

       叶修听了,沉默了一会儿,认真问道:“沐橙啊,你说这些,是在为你完不成作业找理由吧?这么没下限的事儿,不愧是得了哥的真传啊。”

       “喂……我明明不是那个意思。”苏沐橙顿时觉得跟叶修掏心掏肺有时候完全就是鸡同鸭讲,对牛弹琴。

       叶修正色道:“其实沐橙,我有个办法,你要不要试试?”

       苏沐橙怀疑地看着他:“你这个半文盲……能有什么办法啊?”

       叶修被噎了一下,但还是问道:“苏沐橙,你喜欢我对不对?”

       “嗯……喜欢啊……”苏沐橙干脆地承认。

       “那我算不算你现在生命里头最重要的人啊?”

       “喂……我发现你的脸皮比城墙还厚!”苏沐橙抗议。

       “咳,别说这些,你就说是不是,说实话。”

       “算……”苏沐橙一边回答一遍觉得脸有点热。

       “那不就结了!你现在可以先从给我写情书开始练习嘛!”叶修语调轻快,“从最真情实感的事儿开始练笔不就好啦?不管怎么说,我家沐橙可不是就此认输直接退学的性格啊。”

       苏沐橙思考了半天,得出结论:“虽然我觉得你是在变相跟我讨要福利,但不得不承认,这的确是个理据服的建议。”

       “那当然,哥是谁啊……”

       叶修话音没落,苏沐橙便迅速爬起来,奔向书桌前扭亮了台灯,开始对着稿纸运笔如飞。

       黄色的灯光把苏沐橙的侧脸染成毛茸茸的一片暖色,还真有那么一点文艺少女的味道。叶修只觉得苏沐橙认真起来的表情特温柔好看,他满足地在心里想着,嗯,不错,这就是他的小姑娘。

-END-

评论(22)
热度(905)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饥饿西瓜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