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西瓜皮

全职发文专用,不要转载QAQ。杂食,但以后可能只产出王喻和叶橙,慎关。

那就吹一波王喻吧

响应号召为了太太们的无料来吹吹我CP。

可以说,《全职高手》是第一部让我有了产出腐向冲动的作品,王喻算是我第一个有产出冲动的腐向CP,感谢虫爹,塑造了那么好的他们。

关于一部正常向作品的腐向衍生,我个人还是更倾向“先有人,后有CP”。我站的CP,虽然在原作中互动寥寥,但使我折服的东西却很简单,一言以蔽之,“同步率”。

我甚至并不注重他们在原作中的“身份关联”,我只是看到了两个优秀的人,我爱他们,也愿意设想他们在一起的样子。

比起性格互补,我更喜欢互相理解。

比起欢喜冤家,我更喜欢成熟理智的交流模式。

比起霸总娇妻,我更喜欢强强联合。

比起三次元常见的那种冗长无趣的婚姻,我更喜欢看两个有趣的人,兴趣相投、脚步合拍地走过一辈子。


在原作里,他们是扛着战队前行的微草队长王杰希,和在面对指责不卑不亢的蓝雨队长喻文州。

他们的起点是截然相反的,王杰希拥有魔术师的天赋,喻文州却在手速上有天生的缺陷。但他们终究成长成了相似的人,一个为了冠军放弃了自己最擅长的打法,一个为了梦想努力用战术意识弥补了自己的缺陷。

他们一前一后成为令人钦佩的队长,一前一后站上了最高的地方。

他们站在同样的高度遥遥相望,却又在结尾处的世邀赛情节中,给了我们一个值得期待的可能性。我发自内心地想看,指挥风格极具容错率和包容性的蓝雨队长喻文州,和解开封印的魔术师王杰希,共同站上世界巅峰的样子。

关于这一点,我特别相信他们。

不是CP脑,也绝对不应该是由于CP脑,因为他们就是那种为了胜利可以拼杀也可以携手的人。


以前曾经和朋友分析过,喻文州这个人很有趣,这个人在二次创作中的最大魅力,往往体现在他和其他人交流的过程中。他是最无法从“人际关系”中独立出去的人。这个人的温柔,体现在他对朋友的维护和无私帮助上面;这个人的犀利,体现在舌战脑残记者的表现上面。所以他在同人中,连粮食向都经常带一股CP味儿。

而王杰希则是相对独立的形象,他不仅是全荣耀独一无二的魔术师,还是一个人撑起微草的队长。他的优秀,更多地体现在他个人的强大和牺牲上面。他的粮食向就比较专注单人日天日地了。

我就是想看,王杰希带喻文州冲破“人际关系”这层桎梏,让他起码在双人关系中不要想那么多,多关心一下自己。

也想看喻文州带王杰希冲破“战队节奏”的限制,让魔术师起飞。

我想看他们彼此需要,想看他们因为彼此变得更好。


人物日常性格方面,我所理解的他们,大概就是两个有趣的电竞宅男吧。

因为互相理解,所以不必掩饰,可以展现自己本来的样子。

我不喜欢过度渲染“好爸爸”和“套路男”的形象,或许他们的某些行为确实会让人产生这样的错觉,但我始终觉得,他们在原著结束的时候,也不过是二十四五岁的男孩子罢了,没必要搞那么……定型。我们的喻文州可是正式比赛会跟对手roll点的家伙,我们的王杰希可是下本的时候内心戏贼多还会吐槽的家伙,他们多有趣啊!

一个思路清奇的水瓶座,一个脑回路跳脱的魔术师,如果可以撞出火花……我看好他们可以一辈子持续带给对方惊喜。细水长流也是要有水花的,爱情这种东西,是不该打着“最终变成亲情”的大旗就放弃爱情本身的乐趣的。

至于常被提起的“分手”,我认为以他们共有的超乎常人的理性和耐心,应该不会出自内因(包括家庭阻挠和社会压力),而是战争、生死这种无法避免的情形。

误会?纠结?在稳定交往的情况下不存在的。我相信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件事就是让对方学会对自己坦露心迹,双方都是。


随意说了这么多,感觉还是不够具体。不过更深的理解,还是应该在文中体现,小论文这种东西,就当做一个粗浅的记号吧。

当然,即使是在文中,如果不是大长篇,那也很难同时体现这对CP的这么多种特性。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尽量抓一个点吧。

或许我的理解和很多人都不一样,不过没关系,这个CP的一大乐趣,就是每天都能看不同人的想法碰撞……这对我来说,真的非常,非常有意思啊!


最后还是感谢组织活动的太太们,偶尔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真的好爽啊!感觉更爱他们了!

——————

一大早起来还想补充一点个人见解。

很多同人文都会由于原作的“药庙宿敌”设定,而去写王杰希和喻文州日常嘴炮互怼。我觉得这样写当然没问题,有些文还挺有意思的,我自己也经常开这种玩笑……

但是,我想,每一个写王喻互怼的作者都应该明确一点,这是二设。原作的王杰希是有原文可考证的第一个认识到喻文州的战术才华的人(二赛季的看台,当时喻甚至还是黄所看不起的吊车尾),原作里的王杰希是和唐柔切磋的时候会想到“让她和喻文州切磋一把“的人。

原作的王杰希和喻文州在主席开会的时候可以很自然地接过彼此的话茬,互相补充相同的意见。

原作的喻文州是会站起来为王杰希鼓掌的人,原作的喻文州是会在刘小别买饮料的时候自然地掏出钱包的人(喂

他们在赛场外的场合,应该是从没有互怼过。

虽说搞笑段子没那么多讲究,但二设终究不能作为研究他们性格和相处模式的条件。有些梗,笑笑就过去了,我个人也没那么讲究,但回归原作,不被二设洗脑,或许是更重要的一件事情。

评论(14)
热度(2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饥饿西瓜皮 | Powered by LOFTER